2009/11/08

蝴蝶花

新弄的layout...美不美?美不美?
不美也要讲美!!
噢...呵呵...要注意下形象。

因为在学校上了DTP(desktop publishing),小妹我开始略懂一点adobe photoshop, indesign 和illustrator的操作。可是这三样超级复杂的东西在14堂课里上明白是一件不太了能的事。

基本上,每一次的DTP课都会让我们9个同学神经失常,有的会尖叫、有的会自暴自弃,然后开始捣乱,有的干脆用手机开歌大唱起来放松放松。我还好,我算挺乖的,咬紧神经静静地做,总于差不多完成,电脑竟然来了个当机!啊!!!!我又开始乱叫了!然后就心痛关机,开机再做过T.T “谁叫你不要Save?”呜呜......还好,班上至少还有一个L少,那个电脑天才。

到底哪个老师会让我们在班上如此放肆啊?
要谈谈他了...这老师很想韩国人,30出头,样子却不像,他说他有两个孩子我们还真的不信呢!在上最后第二堂课前他还去电了头发,吓死我...简直就是裴勇俊在教我DTP!每次我们这样说,他就会暗爽,然后杀出句anyohaseyo...在不然就说:“我的围巾在bag里面...” =.=

其实不只学生,老师在上我们的课也是好可怜哦...这里“老师”,那里“老师”,上课时每个人都抢着用老师,快把老师给揸干揸净了~每一次来上课前像一条龙,下课后就泄气成了一条虫...怪我们真的没有天分吧!

还记得有一次,看到老师在忙,我便不想打扰老师,但是我又不会做,就跟老师说:“老师,等下得空后来见我一下。”omg!讲错话!因为很像老板在叫员工进office见他那样...

在DTP课最后一个很大的assignment,任务是要我们做一本杂志。
一开始老师要求20 面,后来他发现时间不够,剪成10 面。时间还是不够的...
由于学校的电脑是cs3的,cs4在cs3会开不到,而网上download的就只有cs4,大家大致上都没有问题,因为可以回家在laptop做,下堂课再把laptop带来....
可是本小姐没有laptop啊~所以叫了L少帮忙买dvd来Install...
唉... ... (删下1000字)后来遇到的技术问题就不谈了...反正 功课也交上了嘛~

About alien magazine第123期的封面。哈哈哈...幻想一下自己是miss galaxy...paiseh...所以才以外星人的形式上场,不然大家真的会向我丢鸡蛋。不过谁说不可能啊?说不定在外星人眼中我是很漂亮的咧~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们是弄了cover才知道我们需要弄一本跟封面有关的杂志,比如欣儿的杂志封面是hiphop的,他的内容也要有关,不只图片哦,文字内容也要有关才行。这次我还真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弄了个自恋封面,内容不就要自恋下去咯...所以就弄了张这样的照片。真的好像!谢谢老师的帮忙啦...别开心得太早!文字?...文字...要去哪找?

这是用illustrator画的题目是sunrise.

这个是indesign,用来排版的。有注意到吗?那照片里的人是李纲!哈哈...刚巧pendrive里有种子的照片,这张又超经典的。因为indesign不能放上网,只好拍下来。

噢!这次离题离得有点严重!回来~蝴蝶花。说了那么多气势真真要讲的是为了要磨利illustrator这把刀,开始研究它,然后才做了这个banner。自己挺喜欢的。

“每个蝴蝶都是从前一朵花的鬼魂,回来寻找她自己”这句那们有文采的话当然不是我想的,那是出至张爱玲的手笔。在苏打绿的歌里自己很喜欢的一首歌《各站停靠》,看到这句话的。说有意思吗?我其实也不明白她想表达什么意思...只是对这句话一见钟情而已。

从我的见解觉得那是作者对人生意义的一种隐喻吧。我想,我也要开始去寻找,我那朵花。


5 comments:

  1. yer ...
    我也想學用~~
    我都還沒有學到叻!!
    下次我回來跟你copy然后你教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的說不!!

    不然下一個留言就是在zat你的!
    (有沒有發現我現在沒有踩你?)

    不可以說不教啊!!

    ReplyDelete
  2. 喂!我很羨慕啦!我沒得學啦!!!!!><

    ReplyDelete
  3. wen yi:
    *哈哈...你会不会教都教不会的?*
    可以啦,但是我也没有很会
    说不定过你就会学到了咧...

    (因为你没有zat我,所以打*的删掉)呵呵

    wenee...
    叫成慧开班教我们,她那个应该是一流的~

    ReplyDelete
  4. 忘記贊一下我自己
    冰雪聰明的我
    恐怕會青出于藍的咯
    不用擔心我啦 (呵呵呵呵呵呵呵)

    *都打出來給我看了才講要刪掉
    告你刻意傷害所以附上以上的留言 ^^

    ReplyDelete
  5. 哦?青出于蓝啊?哈哈...
    是咯,你快点学会photoshop l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