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看风筝的孩子

黑眼圈呀,黑眼圈...我知道这样你就能乘虚而入,继续在我眼睛旁围绕
可是没有办法,那故事使我三更乃提灯,追赶着文字的足迹。

眼镜呀,眼镜...我知道这样你会越来越厚,物景会越来越迷蒙
可是没有办法,那故事施了魔咒,一页接着一页,直到眼睛严重抗议。

感觉呀,感觉...我知道你会不喜欢这种感觉,《秘密》说:“于是吸引力法则开始运用,一直不断带来更多那本书的思想。”
可是没有办法,那故事提起之后,决不能放下,直到最后一页,最后一行,最后一字。然后还会像阴魂般缠绕着思绪。

那是主仆,是朋友,最后更是兄弟。
这样的情谊,存在在这个世上。

[为你,我千千万万遍]

“如果真的有真主,我希望他关心更重要的事情,别只管我们喝威士忌,吃猪肉这些小事。”


[我在哭。转过街角,我还是听得见阿塞夫急促、带节奏的吼叫声]

[“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我希望你能告诉我。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在和我一起玩。”
“你什么都没做,哈山。去吧。”
“你可以告诉我,我不会再犯。”
“我会告诉你我不要你做什么。”
“什么?”
“我不要你再来烦我。我要你走开。”我希望他反击,破门而入,痛骂我一顿,但他没这样做。]

“哈山...哈山哪里都不去,你懂吗?”

“你满意了吗?你觉得好过一些了吗?”他转身跑下山。

“你偷了钱吗?你偷了阿米尔的手表吗,哈山?”
哈山的回答只有一个字,一个以微弱、刺耳的声音说出的字:“是”

“我禁止你这么做!你听到了吗?我禁止!”此时,我看见爸爸出现我从来没见过的举动:他哭了。

“不。”我喘气说。
“---命令他跪下---”
“不,真主,不要”
“---在他脑后开了一抢---”

我曲膝蹲着,双手摩挲着树干。我发现我要找的东西了,刻痕已经模糊,几乎快看不见,但仍然还在。“阿米尔和哈山,喀布尔之王”。

“你要我帮你追风筝吗?”我想我看见他点头了。“为你,我千千万万便。”我听见自己说。

书本,真的那么能够牵动情绪的起伏
揪着的那颗心,真的好不舒服。

5 comments:

  1. 那本書啊~讓我讀到心痛...

    ReplyDelete
  2. 我也看過,
    復雜的人類……

    ReplyDelete
  3. 终于读完了...
    还好是不错的结局。
    我想还会去找戏来看看
    看看差多少...呵呵。

    ReplyDelete
  4. 看到我一頭霧水。。。。。。

    ReplyDelete
  5. 赶快去读那本书啦~
    极力推荐《追风筝的孩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