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以前,现在,未来...我的路。

从考完试到现在,一共过了四个月,一直都在等,等成绩出炉...
期待是大家想要的flying colours...
想起来好多次许愿的愿望都是能在这个考试拿到很好的成绩,
是16和17岁的生日愿望,07年和08年的新年愿望...
但最后...
拿了个不是很满意的成绩,就5个A...
敢敢的申请了星洲日报的奖学金
记得申请那时还和妈妈起了口角
她说:“如果你考到更好的成绩那里还要申请奖学金啦!人家自动就给你全免了!根本就不用那么麻烦!”“考到那种不三不四的成绩”....
得确,那五个A和没有A没多大差别,很多学院都不会看重这些半桶水的学生。再多两个,多两个就不同了。

我知道根本找不出多一笔钱供我深学,
我只能选择不用花费一毫子的深学管道
没中matrikulasi,不想读stpm
utar吗?原本真的有冲动要去utar了,
utar在媒体界也有着不错的声誉。
付6000++读foundation 接下来就借ptptn...
会很不错呢,而且很朋友都选这里呢!

后来再想想这会是我要的吗?
就像大家一样,毕业后找分工,平平的拿着2000多的薪水
就这样...一辈子?

在那之前碰上了dasein,
也许你会问:“什么学院来的?”
在不然就问:“我知道它的art很出名啦...但是它有mass comm的咩?”
这里的mass comm才成立了四年,
读的不会比utar专...
听说第一年才好像有一个人报读
今年也不会有太多人
出来还会担心会不会找到工作
但是。
我想要...比别人特别。

你会说...还不是一样,
毕业后找分工,平平的拿着2000多的薪水
但是内心有一股冲动,一把声音说那里的我会比别人不一样。

那似乎是一种任性叛逆的行为
不走大多数人走的路
所以最总的办法就是
听天由命,看看这次的奖学金会中选吗?
中选就能读自己想要的
不中选,我会乖乖会utar...

明天就要面试了...
不知会遇到什么样的评审员
不知道会有什么人和我一样申请这个项目
会不会没有人申请,然后我一个人面试?然后简简单单的过关?哈哈!

希望明天顺顺利利!^^

5 comments:

  1. hojen...看了这篇。。。我的眼泪又流下了!心理莫名的感触。。。从小到大~都觉得我试过的好多好多东西,你都没机会,因为家里只够让一个小孩去试~偏偏你是小的,就总是没有机会的那个~看,从独中,纽西兰,到现在的深造念大学~
    从来就没有怨过妈妈,更没有怨我~因为你总能靠你自己的能力闯出不平凡的路~你很强~真的很强!
    我跟你都一样,不甘平凡!都想跟别人不一样!都在为自己慢慢铺着不平凡的一条康庄大道。。。我们一起加油!姐妹连心,其利断金!!hojen~加油!明天一定会成功的!姐帮你祈愿!!

    ReplyDelete
  2. 平凡?不平凡?
    不平凡不是选择没有人走过的路,而是如何在自己与别人走过的路里,过的不平凡...
    每个人都想要有辉煌的人生...
    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有非一番的成就?
    别把自己贬低了,5个A难道就不好了?
    5个A已经让你拥有权利去选择想要读的科系了...
    SPM并非全部,而是让你拥有一张入门票让你升学而已...

    “我从你们的眼里看到,你们跟我一样,都恐惧得心惊胆颤。或许有一天,人类会变得畏缩懦弱,但决不会是今天!或许有一天,人类会输掉这场战争,但决不会是今天” - 《魔戒3.王者归来》

    让这句话,勉励你打造出你不平凡的天空吧!不气馁,不放弃,加油吧,贞仔!

    愿你面试成功喔!

    ReplyDelete
  3. chee jen,i'm support u ...no need be so dissapointed waif ur spm result...i'm no a also but i still ok...spm not ur future n not the whole things...it just a process in life only...i hope tat u can success apply scholarships...chee jen i lov u...

    ReplyDelete
  4. Every people are different wit each other de...Jx believe urself u can do the better than now n u are the most special gal in the world...Gambateh oh...Ur SPM result was better than me la...U can sucess de...

    ReplyDelete
  5. 还没那么快知道中不中...但谢谢你们...
    最近都很emo...应该多想好的事情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