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爱灵姐



你还记得吗?那时候我还不过是合唱团的一位小小团员。
声音没别人的漂亮,也没什么突出的地方,只不过是个小小的团员。
静静的仰慕着你这位唱歌那么棒的老师。
距离是2。5米...

你还记得吗? 那一夜...
学校100周年晚宴的那一夜,
我们在台上认真卖力的唱,
而台下看到的却是狼吞虎咽的噬食
我那随着音乐摇摆的身躯停了下来,哭了。
站在那儿哭又怎么样?虽然在台上,但决不会有人发现的。
因为大家看的只有餐桌的鸡肉,鱼虾。

你还记得吗?我哭着问你:“鱼和虾会跑掉吗?”
歇斯底里痛骂着...
我的泪流在你肩上,还混杂了当晚化的妆。
你告诉我唱歌不一定要别人欣赏,只要自己喜欢唱就好。
当时被你抱着,其实还不习惯。。。
所以距离是1。5米。

你还记得吗?在我快要当主席的前夕,
盈心一直担心我兼顾不了两个学会的主席,
你问我:“如果两个学会都有活动你会出席哪一个?”
我回答道:“那里比较需要我,我就去那里。”
你似乎很喜欢我的答案,决定了要我当主席。
你相信了甚至连我也不敢相信的事。
后来,在生人面前,你也用了这件事来介绍我。
我那回答似乎占据了你对我的印象。
所以我想你不会忘记。
我在你的心中,所以距离75厘米。

你还记得吗?
我们一起办的那一次confucian idol。
没有你的支持,那是否就只是永远的纸上谈兵呢?
这活动大受肯定...
是我一个很美好的回忆,我相信也是你的。
那一次,我才知道你名字的写法。
距离又进了些...20厘米。

你还记得吗?我们在pandan indah的练习。
以前是和恩乐、美君,她们带我去。
后来是佩盈、小倪、微燕等,我带他们去,
还遇过搭错车的经验。
再后来更兴奋的...30几个小瓜,我带他们去。
路上神经过敏的还一直算有没有少人。
虽然那里好远。。。
可是每一次的出席使我们的距离更加的近——5厘米。


你还记得吗?你与我们最后一次的出赛。
我们穿上那天使的衣裳。
第一次表演的小瓜们没唱出评审喜欢的,
却唱出了紧张、忘词、缺场。哈哈...不只小瓜,还有我^^
可是你不但不骂我们,还一直给我们鼓励。。。拍给我们看我们那整齐的队形。
距离1厘米了。

在距离最近的时候,
你却要出国了。
那天最后一次的练习。
你与每个团员拥抱。
我那时还说不要抱,
还有一次的见面。
原以为还能再见你。
还好你坚持
因为那真的是最后一次的见面。


一直很想与合唱团的你们一起唱k,
这天终于来了,却也过了。。。
而我却没出席。这一刻,好后悔。
真的希望能够再选一次。


谢谢你陪伴着合唱团。。。你去韩国加油咯!
愿你那个梦能够实现。
对了。。。忘了告诉你,那次校刊组的访问,我们忘了拍照。
你可以再回来学校吗?这星期五,合唱团交棒。新老师不会到。 最后一次,好吗?

1 comment:

  1. 其实星期六一回到家我就已经第一时间看过你的部落客了
    我没当下写下感言,一来因为这几天几乎已经忙到忘记呼吸了,二来,就是自己也不晓得怎样把心情,简短地写下来。。

    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谢谢你打从内心地疼爱我
    而我,其实做得并不好。。
    即使知道你们又辛苦之处,我除了动嘴为你们打气和祷告之外,都没给过你们什么特别的帮助。。
    因为太忙的缘故,没办法一一细细去倾听你们的声音,这是我很大的遗憾
    我很不希望看到你们因为没人只因你们而走错了路,但又没花更多心思和时间给你们,所以如今要走了,却令自己如此牵肠挂肚和后悔。。
    就像Y Lin那样,因为他本来就不会,又没人教他,我又没播出时间来教他,所以他才会变那样的。。
    如今设法播出了那时间,他来学习了,但自己又无法再亲自陪他学习了。。
    不过很感谢神。。因为还有其他哥哥姐姐都很愿意帮助他
    就是因为我做得不好,所以在当中,你们总是受到很多委屈
    所幸的是你们本身个性都很善良
    之所以会犯错,很多时候是因为你们只是还在学习的阶段,并不是事情上的专家,所以难免才会犯错
    而且你们只能尽你们所能尽的力,我总不能以我自己想的标准说:紫贞,你唱歌还不够稳,所以不能当主席
    你们有你们的好,也有你我还需要去学习的
    所以在某些方面我既然已经走过,我是应该去负起你们犯错的责任

    在你的部落客中,有很多很可爱的数目字。哈哈!
    不过其实我从来都没想过
    因为不管是第一天认识,还是几年的,我对你们,其实都是零距离的‘灵’距离的(相信以后你会有机会知道是什么的)
    你们每一个,都是那么重要
    你说百年校庆的事,其实我也仍然历历在目。
    不管是在当时,还是其他的表演,我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你们
    也没有比你们喜悦,快乐更加重要的事
    虽然我也会有所期待,不过我会无限期地相信你们总有一天会因着体会成功的。
    那时可能你们已经不再合唱团了
    不过我也不会因你们唱歌的成就就安心
    因为更重要的事,你们的生活和人生能成功
    这才是我唯一能看见你们一辈子幸福的成就
    神其实一直就是那样来期待着人的。
    不管经历无数的失望,他依然盼望
    在这代未能完成的,他相信一代会比一代优秀会进步,所以他始终不愿放弃我们
    也足足用了六千年来期待
    我老师,因为体会了神和耶稣在这漫长岁月中没有多少人能深深体会的爱,为了教导我们,自己陷入困境。
    虽然无法亲自与我们见面,但每一天还是不停地写了一篇又一篇长达一两小时转诉者才能讲完的信
    每一次信的开头都是:孩子们,你们还好吗?要彼此相爱,原谅。不要争吵。。
    其实我们每个人比他的处境
    都好。。
    他却没把他的辛苦说出来
    为的就是不要让我们难过。。
    只是不断地教导我们
    要知道神和耶稣所受的辛苦,还有委屈。。
    为了让我们笑,再怎么辛苦,再怎么累,他都会努力地向我们微笑。。

    现在让你听到这一些事情的时候,你可能才会知道,我可能连他们的皮毛都还没学习到。。

    妹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每次看到你憔悴的样子,其实我心里会不自觉的难过
    只是不想给你压力,所以就开玩笑带过。。

    我在等。我一直都在等。。
    等待你毕业
    等你好好去拼好学业后再叫你学习课程
    所以啊,放心我怎样都不可能忘记你的
    还有那班瓜瓜菜菜。。

    最后,记得,有什么不开心的,不要收在心里。。
    假如我在韩国,你可以e-mail我
    不然的话,还有素桦老师他们。。
    虽然有些姐姐还不是很认识你们,不过他们同样都很关心你们的

    要加油!
    不要轻易放弃

    爱灵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