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没有一点尘埃的重生


关于他,我从来就不晓得要怎么介绍。是儿时玩伴?亲人?后来甚至称不上朋友,但也绝非陌生人。可以确定的是某种形式上我们都伤害过他,整个社会伤害了他。对他,我惭愧自己高姿态地站在同情的岸边,看他在泥沼中越陷越深,却没有伸手拉他一把,深怕污泥溅到自己身上。

对他的记忆大概是潜意识选择忘记,上一次见面是几时的事,和他的摸样我都没有记住。记住的只剩小时候一起玩过的玩具、那系列因为他借了没有归还而不完整的西游记漫画,还有那一次他从厨房拿了把大刀,脸上怨恨的眼神。后来我们就没有再见面了,只是偶尔从他爸爸那里听来他的消息,错学逃课、交上了损友、染上毒瘾、跑了几次感化院与监牢、学佛、信基督、工作、从新生活、再次染上毒瘾......

后来他病了,原生家庭的遗传病。

他的逝世,家人隐瞒了我几天,怕是让我在出成绩这段时间另加忧心。我想她们也太多虑了,从视频看到他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心里就有了个底,那大概是他的尽头了。知道的时候只是淡淡的感伤。换个方式想,那尽头也许是一切悲剧的结束,他需要的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没有一点尘埃的重生。


祝福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