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毕业10年小记

今天是约定好的日子,然而大家依然没有相见。


同学会毕竟还是个让人感到无奈的事,见面后聊的避免不了“在干什么啊?”,“工作怎样啊?”虽然不至于像新年三姑六婆那么直接地问你“有了对象吗?”,“要结婚了吗?”,薪水高吗?” 但难逃聚会后在驾车回家时那淡淡的沮丧,脑里对比着谁比谁混得更好,感叹自己不过如此....

前晚出席J的婚宴。
长大好像是突如其来的事那般,开始掌握到佩戴隐形眼镜的技巧,开始能够驾驭高跟鞋,再不像是丑小鸭穿高跟鞋那样一拐一拐,你知道一双价位高一些的高跟鞋确实能够让你走得自信舒坦一些。虽然还是没有学会化妆,但你开始知道胶原蛋白的重要性,会想要为自己脸蛋儿投资投资。隔壁桌有几个同学带着宝宝出席婚礼,台上主持人也在问新人希望能有多少个小孩。而我只为我宴会后能后顺利驾驶回家感到一点骄傲。


毕业十年,其实更在乎的是这十年里大家过得怎么样?遇到了怎样的难题?跟世界有过怎样的碰撞?这十年有过怎样的学习?相较于十年前,对这世界有没有不一样的看法?有没有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大人?喜欢现在的自己吗?

最近M不太好,我想告诉她别担心,她一定可以度过这个难关的。我们在一生中都一定会经历某一些巨大的breakdown, 可能在我们还是少年的时候,可能在青年阶段,也可能在中年、老年时我们才经历。越早经历,越早的叛逆我们就越能轻易地击败它。


当初在毕业特刊上写的“光阴飞逝”,我想我们现在才能真的明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