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Miles



他说从岸边看到海的尽头那个距离有26英里。

英国人都爱用英里来单位距离,每一次他用这个词,我就会一脸疑惑的望着他,想像不到这距离究竟有多远。

我们曾经住在同一个小镇,那种徒步就能到达的距离。那是初夏刚毕业的日子,还没有生活压力,我们几乎天天都在一起。后来为了生活,我不得不结束这安逸的日子,加上一直眷恋城市的霓虹,我决定搬到了离开小镇50英里的伯明翰,回到城市的怀抱。我离开小镇不久后,他也退了房,回到家里的农场帮忙。这时我们的距离相隔100英里,虽然相见的日子少了,短短的一个月还是见了三回,心里感恩满足。然而大城市的生活并没有想像中如意,我跌了一跤受了伤,想反抗现实的残酷,最终却也还是屈服。

前天又做了一个离开的决定,这回是曼彻斯特,188英里,见面的机率更是渺茫。每一次倍增的距离都是练习,练习未来的9145英里,我们该怎么样面对?

还好,我一直都是离开的那一位,而不是看着他的背影离开,那种滋味我想难受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