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照在我家的圆月


中秋,中秋。這還真的是秋天的中間那天。
我是第一次過秋
第一次看到滿地紅橙色的落葉
第一次看調盡的禿樹
第一次體會秋季的涼意
哦不。。。不應該說涼,而是冷!
我都快被凍坏了!
真的沒辦法想像冬天會是多么痛苦的局面。

中秋節那天,去了附近一個社團,
大家唱了一些關於月亮的歌
《月亮代表我的心》啦 ,《水調歌頭》啦,
就是沒有我們小時候常常唱的《月亮圓》。
因爲只有我們馬來西亞人才知道這首童謠。

“月亮圓,月亮圓,月亮照在我的家,沒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傳千年”
到了今天才知道,原來那顆圓月照在的是我們馬來西亞的家。

当晚雾大,我们并没有看见那住着兔子的圆月。


——节选于寄给文懿的信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