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安全垫


我像一个跳高水手。

在助跑之前再一次观望全场,
我看见观众席上人儿鼓励的掌声,我知道如果没能跳好他们终会喝着倒彩离场。
我看见对岸其他选手们讥讽的嘲笑,他们开始设想我碰到横桿后滑稽的坠落。
“跳啊!你到底在等什么?!”教练插着肩不耐烦地对我喊道,心里头其实也不怎么看好。
背负着这些丝丝缕缕的烦恼...脚步开始犹豫起来...

"就跳吧,勇敢的翻越!” 你们说。
就算不能腾空过桿,就算试跳失败,你们会在下面把我接着!
我最舒服最坦诚的安全垫。
在坠落时给我一个怀抱,包容的我一切。

我躺在这里,望着蓝天,自在地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